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11/18/2005

回想第一次收罰單




    回想起剛剛來到這邊以後很自然就是去買一輛車子。 那時候真的還未有打聽好﹐ 買來了一輛黑色的小房車﹐ 後來就知道笨了﹐ 因為加洲的天氣夏天的氣溫可以高達100度華氏(38度攝氏)以上的﹐所以坐在這輛黑色的車子裹就有如在一個會走動的蒸籠一樣難受。 一路上都已經把冷氣開到最大了﹐ 可是還是汗流浹背

    有一天老公在高超公路上正在教我駕駛﹐ 其實學車時還要在高超路上走(車超不能低過60 mph)已非常緊張的啦。 老公還一直叫我要留意這些﹐留意那些。 剛好老公叫我要定時看看那一個在車廂內用來看後面的鏡子(倒後鏡)﹐ 不看還好﹐一看就開始忙亂了﹐ 因為看到有一輛黑黑的車輛跟著我們好像是警察車來的。 老公就叫我不要怕﹐ 你一直往前開吧。 我開了沒多久又看看倒後鏡﹐ 看到他的車子裹的紅藍燈一直在閃﹐ 還不止於此﹐ 我們還聽到有“do""do" 的聲音從他的車子發出來。 我那時候心就一直往下沈啦﹗ 那警察還一直在車廂內用手指著右邊。 我只好慢慢地把車子開到路旁停下來。 警察的車子停得遠遠在我的車子後面。

    他走向我的車子﹐我老公便下車想跟他談(以前在港的時候都是這樣子做)。 怎料他不許我們下車﹐要我們坐在原位上﹐然後叫我拿出駕照給他看﹐接著他又要求看保險的單子。 我老公便想打開在右邊乘客座位前那一個小抽屜﹐ 怎料那位警察先生(大概只有20歲出頭)立即退後三步﹐左手伸前﹐ 表情很驚怕的把右手按著他的槍袋說“No","No","No"!! 我們都不有點錯愕﹐ 為甚麼他的反應那麼激烈﹖﹖ 後來我問問友人﹐原來這邊很容易買到槍﹐ 他是怕我們要從前面的抽屜拿出槍子來對他不利。 這次的經驗真的有抹了一額頭汗。 最後當他了解我老公只是拿出保險單子來的時候﹐他也鬆了一口氣﹐ 快快拿到警車去弄好了罰單子給我們。 其實他為甚麼要給我罰單呢﹖就是因為那張小小的年份貼紙出了事。 原來這邊有半年的期限讓我們換行車證﹐ 因為車子還是貼著剛買來的舊年份貼紙而我們還未有收到新的貼紙而被他發現出來的原因。

    我心裹想這次是我還未有拿到駕照就先拿到罰單啦﹗ 而且也沒想到警察先生也在這次的經驗上好像比我還來得緊張﹗﹗

    3 Comments:

    • At 11/21/2005 9: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剛讀了這篇文章.感覺你們和警察都好搞笑.還真第一次見沒有拿到駕照先罰單.可你也好倒霉啊.無原無辜有警車在你後面.下次小心點啦.

       
    • At 11/22/2005 7:45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豬女﹐
      當時我的心情真的很緊張的﹐不過回想起來﹐又都幾搞笑的﹐個警察仲緊張過我地呀﹗以後我續牌預早一個月就做啦﹗見過鬼一定怕黑。哈哈^_^

       
    • At 11/23/2005 2: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DA~
      你這次的經驗真的好有趣喔!!
      想不到那位警察先生比你們還來得緊張!
      呵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