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11/28/2005

雞蛋仔


(照片來源﹕香港小食小字典)



上星期六老公沒有像平常地去釣魚﹐ 我們一家人都跑了去就近的一個步行徑去行山去。 本來在家都還未有刮風﹐怎料當我們上到山已經開始起風了﹐ 不過開了一大段車程去到﹐ 還是要下去走走吧﹗被風吹到頭也會有點痛耶﹐ 真的是出師不利﹐ 不過我們也完成了好一大段行程啊﹗不錯呀﹗ 運動一下真的精神多。

回程時大家都肚子餓了﹐ 老公的朋友剛剛開了一家粉麵店﹐ 所以打算去捧場一下。 朋友沒有在店裹﹐點來的東西份量又真的太少﹐所以只吃到半飽而已。 我們吃完之後再逛了一陣子店已經又感到餓了。 接著﹐我們又去另外一家港式西餐廳﹐ 原來他們現在有賣我最喜歡吃的香港小吃﹕ 雞蛋仔。 真開心啊﹗ 很久﹐很久沒有吃過﹐ 這次居然可以在美國吃到啦。 我便點了一底來吃﹐ 雖然每個的雞蛋仔都比香港的小﹐不過味道可真不錯啊﹗雞蛋仔軟軟棉棉﹐邊邊是脆脆的﹐真好吃。 這令我回想起以前在冬日裹拿著那暖暖熱熱的雞蛋仔﹐ 在街頭一買來就忍不住開始吃的感覺﹐真的讚﹗﹗小兒子剛坐下時說﹕「我甚麼都不吃啦﹗剛剛一小時前才吃過午餐﹗﹗」﹐怎料有大半底都是他吃光的呢﹗﹗如果有在這邊住的朋友想試試﹐ 可以到(每底大概US$3)﹕

U2 Cafe
1200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91801

Tel: (626)282-1800

我因為沒有拍到照﹐所以在網上做了search﹐ 原來有一個網叫“掃街DIY”有介紹怎樣做啊﹗ 可惜這邊買不到那一個模型 ﹗ 不然自己做就更讚啦。

4 Comments:

  • At 11/28/2005 11:35 下午, Blogger devilR said…

    哈哈~最近我家附近有一檔雞蛋他真的超好食呀!!我一經過就買喇~~現在在香港買雞蛋仔真的要好幸運…因為四處也開雞蛋仔檔,但是很大部份也是很難食的!!!又硬又無味!!所以在香港買雞蛋仔要好小心哦!!

     
  • At 11/29/2005 11:06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devilR
    真的很羨慕你有那麼好吃的雞蛋仔檔在附近啊! 在網上看到現在還有不同的口味耶,好像是芝麻之類,真的好想試試看(流口水中),呵呵!

     
  • At 11/30/2005 11:3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家附近公園轉角就有一攤,
    在小孩放學時賣,生意很好.
    有不加餡的,加紅豆,芋泥或卡士達醬的,
    有雞蛋型,小動物樣的,花形狀的,
    都可以指定.
    台灣大部分都以台幣十元為一單位,
    像蛋型不加餡的一單位有五個.
    看我在打這篇,考試提早回來的老二已經飛奔去買囉.

     
  • At 12/05/2005 10:53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driferchen,
    到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台灣真的太好啦﹗ 還有那麼多口味和花樣可以選擇。 我一直都說要找一天好好的去遊台灣和嘗美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