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3/29/2006

音樂節



昨天是大兒子跟其他初中的樂隊同學們一起到中學去參加音樂節. 這次有17隊樂隊(就連遠至到Long Beach的也來了)要接受Southern California Band and Orchestra Assoiciation (SCSBOA)請來的音樂評審為每一隊樂隊作評審和指導. 這真是天公不做美, 居然是下雨天, 甚為不便呀. 到該要完成時侯還越下越大, 他還要行好一段路才可以回到初中的學校. 我在家裹心想: 「選著了個"好"日子啦, 哎! 」

他回來時告訴我, 他們的樂隊拿了不錯的評分是"Excellent", 是second best, 最好的是"Superior" 那也不錯囉. 他們可以買一個badge以便日後有機會表演時可以掛在身上. 其實之前學校已經舉行了一個演奏會給我們家長欣賞了, 真的好好聽. 兒子的學校有一位弦樂的老師還會自己作曲, 新曲:Fantasia on a Theme from Thailand 很有asian feel, 非常閱耳只可惜我沒有甚麼可以把它錄下來. 

這件事突然令我回想起以前當我小時侯, 學校的音樂老師教吹牧童笛. 當弄懂了怎樣看簡譜時就一直練習. 老師教的都吹完了就去找那些有歌詞的流行歌曲書來看, 從熟識的歌曲中, 自己去找出每個音弄成簡譜來吹. 當爸媽放工回家時就捉著他們來聽, 可是他們只會說:「很吵耶 ! 不要再吹了, 好不好?! 」

到了這邊來, 很喜歡這邊的教學方式, 不單對閱讀非常鼓勵, 還有對音樂也有培訓. 當兒子5年級的時侯, 有機會去聽在學校樂隊的學生來表演, 他居然也有興趣, 還選了很難吹的clarinet單簧管. 老實說: 當初初學時看到他真的很難吹, 光是要吹出聲已經花了一個月. 希望其他的家長對於在學音樂的兒女們要多給點耐心和鼓勵啊!

2 Comments:

  • At 3/30/2006 10:2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沒聊聊了
    不知近來可好
    牙齒弄好了嗎~

    大兒子好棒喔
    我啊~從小到大對音樂像個白痴
    到現在五線譜都看不懂
    你大兒子好讓我羨慕

    之前去逛街
    看到一個kitty展
    裡面所有東西都是kitty的
    知道你喜歡kitty
    買了一些小東西要送給你
    有時間整理一下在寄過去給你喔

    牛牛

     
  • At 3/30/2006 11:03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牛牛,
    對啊! 我很久沒有上msn了, 因為時差相差大,所以都很少機會遇到, 不過下星期轉成夏令時間就會好多,到時再好好聊一下.

    我也很羨慕他們這一代的孩子, 想學甚麼都可以. 以前我們都比較難的啦!

    真的嗎, 好開心啊! 謝謝你(吻一個). 我也有東西要給你耶, 快去pchome的信箱收信, 我等你回覆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