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3/19/2006

網路串連: "部落格有啥了不起"

一直都有看到其他的blogger在寫這個串連遊戲, 這回被DevilR點中了.

遊戲規則 (以下請copy)

1. 請先發文,寫出六項您認為的『部落格有啥了不起?』可以是現象、理由、影響、故事甚至只是一句話,搞笑、漫畫、照片、唱歌、跳舞,什麼形式都可以!


2. 寫完之後,請繼續點出六位blogger,到對方家留言通知,把題目繼續傳遞下去;被點中的blogger必須再點選六位blogger,如此論推.... ,記得,在你自己的文章最後,要宣告自己點選了哪六位幸運兒,並附上這六位的blog連結。


3. 最後,記得使用引用功能,把你的這篇文章,引用回當初點名你的人的那篇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我來說, 我覺得它了不起之處是:

1. 多功能. 不單可以用來寫文章, 放照片, 漫畫, 其他的還有放音樂(這一個我還沒有弄懂)和各種好玩的小玩意例如養寵物, 旅遊鳥等等..真的多不勝數.

2. 分享的觀念. 現在有了rss和atom之類的幫助, 在blog裹就可以分享不單只是個人的經驗和感想, 還有更多的好像作品, 好玩的遊戲, 好吃的食譜, 值得一看的網站(just to name a few), 更重要就是大家都有這種觀念時, 那麼對於滿足我在找做拼布的靈感和偶有的八卦意欲就不愁沒有地方找了, 因為網路是全年無休, 24x7的呀.

3. 可以結交朋友. Blog是無分地域的, 所以可以足不出戶便可以跟從未有見過面的人認識以及成為朋友. 對於一個沒有出外工作的我也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途徑.

4. 收集意見. 最喜歡blog的工能就是可以很方便地留言. 藉著留言不單可以了解其他人的想法另外還可以連結到留言者的家.

5. 讓我不致於會忘掉怎樣寫中文. 其實自從畢業, 工作以後一直都很少有寫中文的機會. 到現在移民美國以後要寫中文的機會也更少了, 真的可以用執筆忘字來形容. 老實說我平常寫blog很多時都要用網上字典來英譯中的查出中文字的寫法, 真怕如果我不寫blog的話, 有一天真的要寫一張便條都寫不出來耶.

下省200字, 其實應該還有一些的, 只是怕再去查字了.

接下來依遊戲規側我應該要點名6個人去繼續寫的, 不過真有點不好意思再點其他blogger, 如果有興趣想寫的網友請看到這文章後接下去囉。 謝謝。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