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3/16/2007

鄰居

今天好想寫一下鄰居這一個主題. 昨天零晨小兒子就一直咳嗽, 老公已經起床看了幾次, 後來輪到我也看了幾次, 最後還是給他吃藥才可以入睡. 當來回跑了幾次又去量藥, 雖然很累, 可已經再不能入睡了. 5:00 a.m.還未夠就爬起床, 一個早上在公司頭昏昏的, 有點目眩的感覺再加上特別日子的肚子痛, 感覺再沒有力氣支撐下去了. 那時侯, 剛好老闆打電話回來要辦點事就請他早點回來處理好那天的事便可以早點走.

1:00 p.m. 回到家剛不久, 收到鄰居太太的電話問我是否有甚麼事那麼早回來. 我隨便的跟她說我不太舒服, 所以早點回來休息, 謝過她的關心後便掛了電話, 倒頭睡去. 我沒有睡多久又要去接小兒子了, 回來還是很想睡, 打點好他吃過東西, 做功課又再去睡. 差不多5:00 p.m. 醒過來聽到有人跟我大兒子說話, 再仔細聽久一點, 原來是鄰居太太來了. 她為我做好了當天的晚餐, 一湯一麵一菜, 真的實在太感動了也太感激她那麼貼心, 知道我不舒服一定懶做飯了. 有這麼好的鄰居, 這十來年沒有白住囉 !!

回想從前, 其實我家都蠻好運, 在我小時侯, 我媽說有鄰居代支五毛錢買魚給我吃. 再大一點, 當爸媽都忙著趕著接工作, 有很多時幾天沒見人(因為回來太晚, 早上我已經上去),飯餐都是在鄰居那邊吃. 到長大了, 移居到美國來, 在早前住了一年多的地方有老太太經常做好吃的送過來給我媽. 不過也有遇過以前剛結婚時, 有對老鄰居, 出入也黑著臉對人, 從不跟人打招呼. 老公怕老婆罵他不許他在家裹抽煙, 他只好把煙藏在消防渠的上方, 藉著去倒垃圾的時偷偷在走廊抽, 弄到一大陣臭煙味在走廊. 我老公後來忍不住, 每有發現有煙就偷偷把煙扔掉好多次, 後來再沒有看見他在走廊再敢抽煙了.
一包煙在當時也不算便宜的耶!哈哈!

標籤:

2 Comments:

  • At 3/17/2007 8:39 上午, Blogger petersky said…

    所以說遠親不如近鄰,有這種鄰居不錯喔,要多多來往,彼此有個照應,以後有事也可以互相幫忙。

     
  • At 3/17/2007 5:26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Petersky,
    你說那一句"遠親不如近鄰"真的正是我的寫照了, 十分認同, 我會好好珍惜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