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4/06/2006

檸檬糖漿蛋糕





這星期是孩子們放春假的時侯, 可惜接連幾天都在下雨再加上爸爸轉職後不方便請假去玩, 所以只有留在家玩玩電玩, 看看電視. 昨天特別想起不如來個親子活動一起來做蛋糕. 在家前院種了一棵檸檬樹一直都有源源不絕的檸檬就從早前老公送我的一本英文烘焙書"baking"找來了食譜, 裹面有教每一個步驟所以依著來做一定不會出錯了. 第一次用圓模來做的蛋糕, 好好吃啊! 如果喜歡吃甜甜酸酸口味的人一定會喜歡. 那糖漿一定要加真的為蛋糕加添多一重清甜的味道. 後來大兒子提議家中剛好有草莓, 我跟兒子們就一起來裝飾它了. 大兒子還說:"我生日時你就做這個蛋糕給我好了!".

食譜:

蛋糕

牛油(奶油)
1湯匙用作?模子butter 1 tablespoon for greasing
麵粉 1杯半 all purpose flour 1 and half cup
發粉 2茶匙 baking powder 2 teaspoon
細砂糖 1杯 superfine sugar 1 cup
蛋 4顆 4 eggs
酸奶油 2/3杯 sour cream 2/3 cup
檸檬皮 1個 grated rind of 1 large lemon
油 2/3杯 oil 2/3 cup

糖漿

細砂糖 4湯匙 superfine sugar 4 tablespoon
檸檬汁 3湯匙 lemon juice 3 tablespoon

8吋圓蛋糕模一個 8 inch pound cake pan

做法:

1. 把牛油(奶油)塗抹到模子上去
2. 把麵粉和發粉過篩到大盆子裹後加上細砂糖
3. 用另外一個盆子把蛋, 檸檬皮, 檸檬汁和油打發均?
4. 把打好的蛋液混入乾粉材料去挍拌均?
5. 把熔液倒到8吋的蛋糕模子內放入預熱到350度華氏/180度攝氏的烤箱烤45-60分鐘(我的只烤了45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6. 糖漿做法, 把細沙糖和檸檬汁加入小鍋中開小火, 一邊挍拌到表面出現小氣泡水份蒸發到形成糖漿狀
7. 當蛋糕一烤好拿出來之後立刻用金屬叉子在蛋糕面上刺出小孔然後把糖漿塗抹在糕面上讓它慢慢滲進去, 待蛋糕涼了以後便可以吃了.

2 Comments:

  • At 4/28/2006 12: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da,
    這個蛋糕烤得好棒啊,很漂亮,組織好象也很綿密,看著好想吃啊
    我把那本書的圖片發給你了,你查收一下

     
  • At 4/30/2006 7:59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tracy,

    第一次烤蛋糕的成績也算可以了, 真的滿好吃的, 有空你也試一下. 接下來小兒子快生日了, 我打算做一個芒果芝士蛋糕給他作禮物.

    感謝你傳給我的照片, 我另外有回覆你的電郵, 請去看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