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3/21/2007

核數

昨天是公司做核數的日子. 早在兩個星期前就約好的了. 在約定的時間到了的時侯, 還未見人來, 再過10分鐘, 有點不對勁, 還是打電話去問問看. 打到他的手機, 沒人接聽, 只是聽到留言訊息, 留了言再等等, 還是沒有回電. 從手機的登記區號知道是遠在南邊的城市, 所以替他找了很多遲到藉口. 最後又過了30分鐘, 真的感覺有問題了, 是否我們忘了付核數費, 還是約錯時間呢 ?! 一再查證沒有呀 ! 我同事查得他公司的電話號碼, 打過去問, 說了幾句之後, 聽到他說"I'm sorry, I'm sorry", 之後就聽到他說要跟誰聯絡再安排時間就知道這次可能是約錯了吧 ! 怎料同事說是那位核數師在兩天前已經過世了, 怪不得他一直說I'm sorry啦 ! 我們起初也真是難以置信, 所以都連問了幾次. 人生真無常 ! 在電話上聽過他的聲音也不是很年青的了, 可沒想那次是我聽到他最後一次聲音. 願他可以安息...也願主可以安慰他的家人.

標籤:

2 Comments:

  • At 3/26/2007 9:13 上午, Blogger petersky said…

    核數師是指會計師嗎? 核數這個名詞我在台灣好像從來沒有聽過,不過,人生無常,還是把握當下吧!!

     
  • At 3/27/2007 7:08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我去查一下中文解釋原來是查帳員, 在香港慣了用核數師這個稱呼. 你說得沒錯, 珍惜每一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