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8/05/2005

桃子批


家裹種出來的桃子多著﹐ 怎樣把它們消除掉。我便想起來試做平生第一次做的西點--桃子批。 為了減少失敗的可能買來一個現成的批底﹐ 在網上弄來一個不用烤的桃子批食譜。 Wa la ! 成品做出來了﹐ 賣相馬馬夫夫啦﹗ 第一次做對自己的要求很低。 食起來還不錯啊﹗ 爽爽甜甜的果肉加表層類似果凍的感覺﹐ 我還照著食譜所說的加上一點點桃子的yogart一起食, 真的清新可口。 第一次做批--成功﹗﹗ 就連我家兩個小食家也很捧場啊﹗

食譜(中文版翻譯)

桃子派(peach pie)
6-8人份

3湯匙 玉蜀黍淀粉
3/4 杯 果汁
1/4 杯 蜂蜜
1隻 檸檬皮(我沒有加啦)
1湯匙 新鮮檸檬汁
6隻 桃子﹐ 去皮﹐ 去核和切成小粒狀
1湯匙 香草精
1杯 奶酪或者是酸奶油(我加的是桃子奶酪)
1個 現成派底

1。 將玉蜀黍淀粉﹐ 果汁和蜂蜜放進鎬子裹﹐ 開中高光直到煮沸再變濃和顏色轉到通透﹐ 大概需時5分鐘(其實不用5分鐘啦)

2。 加入檸檸汁和皮攪拌均勻

3。 將桃子粒放進現成的派底裹﹐再倒入之前弄好的檬檸蜂蜜醬在桃子上。

4。 放入冰箱裹冷凍。 在進食前將香草精(和蜂蜜或其他的佐甜料)加入奶酪或者是酸奶油在派上一起來食。

4 Comments:

  • At 8/10/2005 4:0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嗚........食譜竟然是英文

    桃子批的批
    是PIZZA的批嗎?

     
  • At 8/10/2005 10:37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我把它譯成中文了。

    不是pizza的批那麼大。 在台灣好像稱作派的。好像appie pie的派﹐ 大概有8吋大吧。

     
  • At 8/11/2005 12: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太辛苦了吧!還譯成中文,
    其實我對吃的真的是很沒概念
    希望你的辛勞,會對別人有幫助

     
  • At 8/11/2005 2:00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不辛苦﹐ 反正懶作拼布﹐ 便來打打字。 用不著沒要緊﹐ 我想台灣的小食多著﹐ 而且又易買到﹐ 都不用自己動手做那麼麻煩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