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9/13/2005

學日文的網站


最近在網上看到或跟網友聊天時都發現不約而同地想學日文。 回想起一年多前我還未學懂打中文時就在網上自學了一段時間﹐ 可是當我發現了台灣有很多拼布資訊後便停學了。 時到今日﹐ 我已經把學到全都忘光囉 ﹗

在這裹分享一些網站﹐ 或許對於未能拜師學藝的朋友以作參考﹕

日本語教室 有基本語音﹐ 形容詞﹐ 形容動詞﹐ 助詞的發音圖表(可惜沒有語音可以聽﹗)

日語學習網有基本語音寫法和發音教學﹐ 單字﹐ 會話﹐ 上班族會話等。

日語の城有基本語音發音教學﹐ 日常會話拼音圖表以及發音教學。

速讀日本語我本人最推介這一個網﹐因為那裹有初, 中 和高級教學﹐ 速讀練習﹐ 旅遊日語而且又有教學發音和寫法﹐ 動詞變化表和能力試驗 。

達鎂日語教室有基本和初級的發音教學﹐每週一句諺語 ﹐ 日語速成的秘訣﹕ 華人拿手的漢字讀法和教你如何征服日文的外來語。

日語溫習室這個網比較適合已經懂得基本發音的同學(本人覺得好深啊﹗ 一點都看不明白)。 那裹有教詞彙﹐文化﹐ 會話復習﹐ 能力測試等(不過沒有語音可以聽啊﹗)

我現有就是這些了﹐ 如果其他網友有好的教學網﹐ 請提供一下﹐ 感謝。 大家一起努力學習囉﹗

另外加放幾個可作線上翻譯的網﹕

Excite日中/中日語翻譯網

ccSee看中文-日本頻道

Worldlingo日中/中日譯網

AltaVista-Babel Fish Translation日英/英日

P.S. 剛不經意發現有教廣東話的網廣東話教學

1 Comments:

  • At 9/17/2005 10:56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Karen,
    你的日文一定很強的了。 對於我而言﹐ 那個網教的我還是一頭暮水耶。 我要加倍努力多行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