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9/11/2006

西雅圖拼布展 8/12/06(Seattle Quilt Show) 

在8/12/06剛好在回程時有一場拼布展Pacific Northwest Quiltfest在Seattle Center的Exhibition Hall舉行.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次的機會, 一定要老公給我一個小時來看看.下面放了幾張我比較喜歡在會場看到的作品, 有興趣的拼布網友, 請到我在Flickr的相簿去看, 還有其他差不多幾十張照片.

這次的展覽不單有大型的作品還有服裝和迷你型作品, 別以為小的更易做, 其實比大型的還要有技巧, 因為小布片比較難縫, 只要一點點不準, 那可能就要再重來囉. 那天人很多, 有好幾條走道全塞滿人, 所以很難找到有一個時刻可以等到沒有人在旁邊才拍照. 這次展覽跟我以前看過的用繩子圍著作品, 只可遠觀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可以近距離看到那些壓線多麼的仔細, 還有很多作品都繡上立體的配件, 很是生動的.

在場內的商家們賣的布都好美可是都好貴, 我只好忍忍手吧. 會方有賣T-shirt, 本想買一件送給台灣的拼布好友, 可惜size都超大, 不適合東方人, 只好買一個小襟章以作留念.

Best of the Show
Kitty Corner
by Janet M. Fogg






5 Comments:

  • At 9/12/2006 3:22 上午, Blogger petersky said…

    拼布的確是一門深奧的藝術,我想要把這麼多的布拼成一幅畫,應該要相當久的時間吧!!
    您是內行人看門道,我則是外行人看熱鬧!!

     
  • At 9/12/2006 7:22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Petersky,

    你說得沒錯耶, 拼布真是一門藝術. 她們用針為筆, 以布作顏料, 還不止, 還有加上很多姿多彩的壓線, 刺繡,等等以作點綴. 好像這麼一件大作品, 可能用上幾個月或者一年才能完成的.

    我稱不上是內行人, 只跟大家去看看熱鬧而已, 哈哈.

     
  • At 4/29/2007 7: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 我很喜歡看你的blog 我對拼布也有興趣 現在我在美國舊金山唸書 想學拼布卻不知道從何著手 例如不知道去哪邊買布 買材料 或是找拼布老師 什麼都不懂 看了您blog上說是自學的 給我很大的動力 請問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網站或是方式 是適合我這種初學者的呢? (我前幾天到書店買了本 "Quilts and More" 雜誌) 謝謝!! :)

     
  • At 4/30/2007 7:22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mommoo,

    你好, 很高興知道你也有興趣來做拼布. 我以前都有你一樣的煩惱.

    我推薦你看: Cable TV 上的HGTV (Home and Garden Television)- Simply Quilt. 我以前都是用video tape preset好時間把節目錄一個星期在週末時看的.

    在我blog My Link的部份Quilter's News Network也有很多programme可看.

    在Quilt magazine有很多的pattern你可以照著來試做.

    有關買有布和材料, 可以到Joann, 先買便宜的布, 選小型的作品來試做. 在那邊還有pre-cut project package, 買一套照著裹面的instructions 來做也可以.

    如果要找老師的話, 在網上search "San Francisco Quilt Shop", 都會出現在你附近的拼布店, 大部份店來都有辨教學, 不然請他們推薦也可以.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如果你有問題我們可以再聊吧.

     
  • At 5/01/2007 7:48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mommoo,

    差點忘了推介有一個PC Home的家族, 當你成為家族一員之後, 每一個月都會有成員制作有圖文的教學檔, 所以你可以考慮要不要加入.

    雅筑的縫紉小世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