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7/09/2006

大發雷霆的日子

最近一直都忙於為小兒子要學小提琴的事在忙, 因為他是剛剛初學所以不想買太貴的琴給他. 剛好朋友說以前到Downtown那邊買貨時看到有一家批發店有便宜的賣, 本想不用煩了, 怎料到她現在要買時, 那店已經搬掉了. 好不容易讓我找在家開車沒多遠的一家倉庫店有賣便宜的, 立刻跑去買回來了.

昨天是星期六, 他第一次去上課, 我就開車送他去因為剛好又是洗衣日, 我就先把衣服掉到洗衣機去洗,再吩咐大兒子等洗完之後把衣服拿到後園曬乾(這邊的太陽很猛, 沒多久就曬乾的, 總比用乾衣機好, 可以節省能源嘛). 他也樂意去做的, 不過平常都是我們兩人一起來做的.

上完了課把小兒子接回家時, 剛踏進家門, 大兒子就告訴我: "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掛好了, 除了你的, 因為我不懂怎樣掛你的衣服." 我聽到這話時, 心裹很不舒服, 為甚麼會不懂怎樣掛我的呢 ?! 我就立刻出後園去看看我的是甚麼衣服那麼難掛?! 看到真的光只是我的衣服還留在洗衣籃子裹, 火快要燒到心頭裹了. 其實我心知道放到洗衣機裹洗的都是普通的外衣, T-shirt, 背心和短褲, 去看到就是只餘下這些. 我頓時無名火起三千丈 ! 罵他一頓 ! T-shirt, 短褲為甚麼不懂掛, 我又不是有甚麼傳染病, 怕我的衣服弄髒他的手呀 ! 真的枉費我平常那麼疼他, 氣到不行!! 他真的很有岐視的意味耶. 他一直都沒有回答我, 只是光聽著我在罵而已. 其實他是一個蠻乖的孩子, 我們的感情也好, 甚麼都會談的那一類.

最後過了也好一段時間, 他爸爸可能比較懂得小男生的思想吧 ! 他來問他為甚麼時, 起初他也沒回答. 後來爸爸把問題改為問:"你是否覺得那是女人的衣服, 你是男生就不想去碰它, 對吧 ?" 這次他點頭了. 這是我真的沒想到的一面, 原來青春期的男生會有這樣子的想法. 不過那也是不對的想法, 爸爸也藉著這次的機會來教導一下他的正確觀念. 後來他也說了:"I know I am wrong." 在這件事上我也學習到原來男生會有這樣子表現, 因為我是家裹的獨女所以真的沒有遇過這樣子的情形.

6 Comments:

  • At 7/09/2006 7: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ada:

    好久沒見了 ^^
    別氣囉……
    不過……青春期的小男生思想真的好奇怪…:P

     
  • At 7/18/2006 8:24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Jaycy,

    對啊!很久沒見了. 我這邊快要長蜘蛛網了, 你那邊都幾好嗎 ?

    就是啦! 開始都幾嬲駕, 不過後來再想想,也了解多一點, 學做媽媽真不易, 仲有排學耶.

     
  • At 7/20/2006 6:45 上午, Blogger petersky said…

    不知道聽誰說過,其實孩子就是自己小時候的縮影,又有人說是自己前世的情侶或是夫妻,只不過青春期的孩子不管是情緒上或是其他成長變化上都是蠻關鍵的時期,相信你這個好媽媽所教出來的孩子一定是一個超孝順的孩子,而且在你的言教與身教下,他也會模仿,所以加油囉 !!!!

     
  • At 7/20/2006 10:39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Petersky,

    我也突然想起來在電視上看到某位曾經說過"甚麼東西都有說明書, 只是小孩就是沒有附上說明書", 所以家長們就要自己去好好摸索每一個小孩的獨特教養方法了. 現在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 回想以前我也把我爸媽氣到半死. 希望成你貴言,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的.

     
  • At 7/31/2006 3:2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也許以後我兒子長大了 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當了媽媽後 才體會到帶小朋友不簡單 也像你說的 小孩沒有說明書可以參考 完全都要自己摸索 與小孩一起成長
    不要氣囉 加油
    我也正在努力中

     
  • At 8/01/2006 3:48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Cindy,

    我想可能不會了, 我兒子的怪想法吧. 我已經沒氣了, 學著,學著, 大家都一起加油吧 !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