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7/28/2006

又過一關

最近要作每年一次的身體檢查, 收到診斷中心的通知有發現些可疑的地方要重點再查. 心裹很是擔心, 光是排期再做也要3個星期. 我終於等到那日子了, 可是照片時是真的痛得要命, 還好只要幾秒鐘就完了, 不過之後一整天都有點不適. 怎料經醫生看片後又要求要做超聲波, 真的是心情為之一沈. 心想本來計劃好的旅程要取消了, 往後還想了不知多少更壞的事情. 這次預約的日子還好只是幾天之後, 不過心情就真是亂作一團, 七上八落. 我雖然已信主, 可是靈命還淺, 免不了一直的擔憂, 可以做的只是經常禱告還有玩電動來打發那幾天好像多年的時間. 昨天終於把那超聲波做完了, 可能中心都了解病人的心理想越快知決果越好吧. 當我做完之後, 等了沒多久, 檢查人員就回來給我一張紙, 裹面寫著"沒有癌細胞", 她還告訴我"只要每年回來再做普通的檢查就可以了". 當我聽到這一句話, 真的是立刻忍不住淚水, 心裹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了, 又過一關了, 感謝主賜給我的Wedding Anniversary 禮物!

6 Comments:

  • At 7/30/2006 10:47 上午, Blogger petersky said…

    "信主"?,原來你是信基督教的啊,之前看到一個日本節目專門在講癌細胞,看得我起雞皮疙瘩,這個節目相當長,專門在講人身上如果有一點小徵兆就必須要注意身體,比如說身體或臉上的小痔突然增多或是小痔突然變大痔,或是痔的顏色由淺變深也是身體的一種警訊,而且小痔逐漸擴散時也要注意,害我當場拿鏡子看臉上的愛吃痔,節目中還說什麼不小心摔倒也會造成龍骨脊髓液的流失之後造成頭痛而死亡,或是平常喜歡吃油膩或油炸的食物也會造成日後癌細胞的形成,整個節目搞得人心惶惶......

    有新聞報導說:像是有些人喜歡抽煙,可是活得卻很久,可是有些人一輩子不抽煙,可是卻偏偏得到肺癌,所以癌細胞就喜歡跟人類開玩笑,之前有看過草?剛演的:我的生存之道 (僕の生きる道),醫生宣告戲裡面的草?剛得到癌症,最多活不過一年,可是之後他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最後價值,推薦你可以看一下,曾經有一個老師跟我說:"千棟房屋一張床,萬貫家財三餐飯",人的生命早就註定好了,凡事不必太強求,不過還是有人願意用萬貫家財,換一個太陽不下山啊...........

     
  • At 7/31/2006 2: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沒見到你
    看到你有好多事喔..
    現在身體好嗎.沒什麼問題了吧.
    希望你要好好保重自己身體喔

     
  • At 7/31/2006 2: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剛上面那個就是我cindy啦

     
  • At 7/31/2006 8:42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Petersky,

    是啊 ! 我是基督徒了. 當我看到有這類形的節目也好像你一樣, 左想右想, 左看右看有沒有那些徵狀. 其實油炸食品也真的是少吃為妙的.

    你說到沒有抽煙也會得肺癌, 我認識的也有幾個例子. 其中有一位媽媽的朋友(在配音室裹工作的女士), 自己和家人都不抽煙, 可是經常因為被困在錄音室跟抽煙的同事一起, 45歲就走了, 肺癌一發現已經是第3期了, 所以二手煙真的是慮人不淺.

    謝謝你推薦的電影, 我會試試去找找, 可是我這邊的影碟店都只有很少日本電影的. 你老師說得真沒錯, 我也聽過媽媽曾經這樣子說(當然沒有你老師說的那麼文雅)可是意思是一樣的. 特別是現在我信主之後也學習把事情交給他, 不用太強求, 人也輕鬆平安得多. 希望你也有機會認識這個他.

    Cindy,

    對啊 !很久沒有見你了, 寶寶好嗎 ? 謝謝你的關心, 現在都沒事了, 只要每年再驗一次就ok. 其實每年驗身也是很重要, 剛剛昨天在報上發現有一位女藝人在每年檢查時發現有一顆好像小青豆大的癌, 幸好是早發現, 只要開一個小切口就可以把它抽出來, 不用動大手術, 那真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了. 希望每位女士都不會怕痛而不去做檢查, 大家都健健康康就好了.

     
  • At 7/31/2006 9:37 上午, Blogger petersky said…

    "我的生存之道" 是日劇,如果你看完之後絕對會對整個人生觀有不同的看法,真的強力推薦喔,不過我是信佛教的,不過也不是說很虔誠什麼的,我對煙味也是很敏感,如果看到有人在抽煙,我也是閃的遠遠的,我勸周圍的朋友戒菸,他們怎麼說呢,他們用台語說: 抽煙戒不好 (你用台語念念看,意思會整個相反,用台語念會變成: 抽煙戒掉是不好的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也懶得勸了,不過油炸食品真的是誘惑,害我每次經過肯德基和鹹酥雞都想買........

    http://over-time.idv.tw/drama/dramashow_common.php?num=686

     
  • At 8/01/2006 3:58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Petersky,

    看到你的連結, 真的很好啊 ! 有五顆星耶. 我有去過我用的店找過了, 果真是沒有, 真可惜, 沒緣看到了-_-!

    偶然食一下炸的也不怕的啦, 我也是受不住引誘, 吃一點點沒關係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