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8/16/2006

西雅圖,溫哥華,Napa之旅8/7-8/13/06(part 2)

當飛機到達Seattle Sea-Tac機場後, 便想去找拿行李的地方, 一直走了好一段路, 依著指示去找, 指示指著一個出口寫著"exit airport"還有Security在看守. 我和老公立刻停下, 心想是否指示出錯了? 我們行李還未拿, 怎可以離開機場呢! 在停下觀看時, 已經有位西人女士過來問我們是否要幫忙了, 真好又友善. 原來行李帶是在下層的要先出了機場這樓層便可以看到了. 這個”exit airport"牌子真有點混亂和嚇人. 我在網上已經預訂了車子, 拿了行李在旁邊就是租車的櫃位了, 真方便.  我們只要走過行人天橋乘升降機便可以去拿車(在LA的機場就要坐接駁巴士了,真麻煩). 這次我們租用了這輛2006年 Hyundai的SUV -- Tuscon. 老公說不好開,一到80miles/hour的速度車子就有點飄,著地不太好. 內部設計還ok只是在司機右邊的arm rest設計得太後, 根本司機都不能用到, 手要放在牌檔上才可以休息, 開長途對司機不太舒適. 座位對於乘客都還可以. 我覺得後面的trunk就比較小, 放了我們一個大行李都沒有甚麼位置剩了. 另外還有一個就是隔音工能很差, 一路上都聽到freeway上的wor wor聲, 相比起我老公的20年老車還要來得差耶. 本想換車的我們, 這輛一定不在我們的選擇之內啦. 它都有一樣好處的就是內部的標板很清楚晚上開車也不成問題, 還有計算現有的氣油可以走多遠對於長途開車很有幫助. 我們拿了車便開始去玩了. 

在Seattle停車跟LA很不一樣. 他們都用買sticker來貼的方式還好他們收信用咭,沒有像LA都是用投幣的meter, 不過如果好運在LA也訐有可能找到不用錢的位置,在那邊就別想了.  

唐人街

美國每一個大城市都會有唐人街,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去看看Seattle的吧. 怪不得英文網上說是international district啦!原來中國店也不是很多, 我倒對那家很大的日本超市和書店很有興趣耶. 哈,讓我找到有日文的拼布雜誌, 我便買了Patchwork Tsushin和高木直子的一個人的第一次(之前看完她的一個人上東京覺得滿好看), 可惜沒有Cotton Time/Friend. 剛好老公最近想買一本大型的聖經, 看到有一家賣福音書的店, 進去看看,沒想到看到已經移民來美的香港歌星黃凱欣, 上次在我們的教會看過她做的見證佈道.


Pacific Science Center

去到Science Center附近的停車場, 他們不單沒人看管, 就連付費也只是自己用信封把錢放進去, 在信封面寫上你泊車的位置號碼再放回收集筒便可, 真的要靠個人自律了.  到達Center之後, 我們買了每人一個的City Pass可以去玩5個景點包括這一個Science Center. 我覺得這個蠻好玩的, 大人小孩都會覺得很有趣, 裹面的展品都可以去玩去試, 所以不像museum的光只可以看. 在排隊入場時小孩們已經有點急不及待了, 因為就在旁邊就有個可以做出一幅泡泡簾的展品, 小孩可以慢慢拉起來, 看著它形成. 又有一個展品是你可以跟機械臂來玩tic-tac-toe, 還有更多更多.  在館外面就是著名的地標Space Needle. 以前我也有看過3D電影, 可是這次的體驗又跟以前的很不一樣了. 看到海底的生物雖然知道是假的, 可是真的令人有衝動想要去摸摸牠們. 在電影院出來還有大型的國際象棋和checker給小朋友玩. 大兒子跟小兒子也來試試, 當然是大兒子勝, 小兒子就鬧著說哥哥取巧.  這次又有butterfly看,可是牠們的生命可真短, 看到有好幾隻已經一動不動囉.在最後一張照片上蝴蝶的, 我跟大兒子討論了一會, 最後證實牠是活蝴蝶而不是印在海報上的.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