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12/15/2005

小圍巾





聖誕節快到了﹐苦思好一段時間都想不到送甚麼禮物給我台灣的好友。 到處在網上逛時看到在一個小圍巾的免費pattern很別緻﹐ 我就決定編一條來送她了﹐ 希望她會喜歡﹐過一個暖暖的假日。 當我編好以後﹐立刻用速遞方式運送到台灣﹐ 怎料這家公司居然以難以相信的神速(2天)為我送到朋友手上﹐真的出乎意料之外耶。 之前我試過用另外一家速遞公司寄東西給她﹐居然用了一個多月才送到啊﹗還要我多番致電去跟進﹐真的服務奇差。

其實以前在港時已經超愛編織﹐ 只是自從迷戀上拼布以後便把這玩意放一邊。 家裹大大小小的毛衣都是自己編﹐不過慢手慢腳的我﹐ 通常都花很長時間才可以完成。

如果還未想到買甚麼禮物給親朋好友的話﹐ 可以到Knitty來選選啊﹗ 不單有各式大人和小孩的﹐就連那Blythe娃娃毛衣和其他有趣﹐可愛的玩偶pattern也有耶。 Happy Knitting !!

P.S. 沒想到那圍巾也被我老公看中﹐ 要我多編一條來送給他的同事作聖誕禮物﹐ 最近都在忙編織啊﹗呵呵。

7 Comments:

  • At 12/16/2005 4: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嗨!能否也能告訴這個pattem的網站呢?因為我也喜歡這個東東啦!^^"

     
  • At 12/17/2005 7:41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Ruby,
    網站就是我在文章裹那一個啦, 點紫色knitty字或者是自己打: http://www.knitty.com

     
  • At 12/17/2005 2:2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ada,
    很喜歡你的拼布作品,知道你也是在美國,所以,想問你一下,壓縫?的英文是什?啊,哪?有賣呢,謝謝

     
  • At 12/17/2005 9:15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萱,
    謝謝. 不知道甚麼原因, 剛好在你的問題上就出現了亂碼. 我猜你是問我壓縫框,對嗎? 如果不對,你再留一次言吧. 那一個英文是quilting frame, 我的都是在Joann買的, 因為可以用40% off的coupon可以便宜一點.

     
  • At 12/17/2005 9: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ada:平安!
    我看到你來我家留言ㄌ^^
    我家很簡陋,沒有你家可愛ㄋㄟ˙(妳家有好多好玩的東西跟可愛的圖案喔)
    我都不會用這些...^^"
    對於拼布~我是半生不熟~龐大的經費負擔不起
    對於編織~我還是半生不熟^^"
    我是高中開始自己看書學的,只會織不太會接,只能織簡單的,複雜的都不行~但就是愛織^^a
    帽子真的不難~妳的巧手一定容易上手~只要一支輪針跟2球毛線就夠囉~聽說織毛線也有證書班,只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學ㄋ~哈....
    祝妳每天都平安快樂囉^^a

     
  • At 12/18/2005 9: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ar ada,
    我想問的是壓縫用的?(thread)有沒有什?特別的名稱,或者說用什?樣的thread比較適合壓縫。謝謝。

     
  • At 12/19/2005 7:50 上午, Blogger Ada said…

    dear 萱,
    原來你是問線, 那只是直譯成quilting thread. 通常有兩類形的線, 一種是用機壓(machine quilting thread),一種是手壓(hand quilting thread). 我都是用Coats & Clark這一個品牌的,在Joann就有賣的. 有姊妹說YLI也不錯,在拼布店有買過來用,真的好用.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