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12/19/2005

小兒子第一次拿獎



上星期五到學校觀看小兒子第一次拿獎。 那天剛好老公也在家上班﹐真好耶﹗那就由老公來當攝影師好了。 我們預早半小時就到了﹐因為擔心沒有車位可以停, 怎料剛到時, 路邊就有車位啦﹗ 真順利。 當我們到了禮堂時﹐高年班的同學還未完成﹐ 我們便坐著觀看一下。 校長特別提醒大家等叫完所有得獎同學的名字才可以拍掌﹐以免掌聲蓋過得獎人的名字。 大家都很尊從﹐可是我總是看到有些同學一面好不願意的﹐懶洋洋的上前去拿獎狀﹐有些還用獎狀擋著臉﹐心裹覺得有點奇怪﹖﹖﹗其實拿獎應該是開心才對呀﹗ 後來跟其他家長聊起來﹐ 原來這邊的小孩不大願意是原因是為了怕給其他同學排擠.

後來時間到了﹐ 高年級生都離場﹐換小兒子的年級到場, 他們是第一批到場﹐大家都非常安靜﹐ 可是當其他班別的小朋友來了就不一樣囉﹗ 校長也是說同一番話﹐換成低年級生﹐反應就很不同了﹐ 依然有很多同學不理, 照樣拍掌﹐有些還大叫Yeah!Yeah! 校長一共叫了3次才聽得進去。 等了很久到最後一班才到我兒子﹐ 其他班的同學已經很不耐煩﹐ 吵到不成。 我兒子的老師要特意請他們安靜才好一點﹐ 叫到我兒子了﹐ 他高高興興﹐滿臉笑容從老師接過獎狀。 我在遠看到老公一早已經找到了好位置去捕捉這一刻囉。 老公個子高所以整整把在後方另一位女家長給擋著了﹐看著她移左移右都未能拍到照﹐真不好意思啊﹗

小兒子的老師特別設了一個桶子?罰制度在課室裹。 每有小朋友犯了一次不對的事(例如﹕跟同學談話﹐不舉手便發言﹐上課時離開坐位之類犯規的事)就會把有他的名子的棒子由第一個桶子轉到第二個桶子(受罰方式是禁止小息一次)﹐再在同一天再犯就由第二個轉到第三個桶子(受罰方式是第二個小息也被禁)﹐如果再有犯呢﹖轉到第四個桶子(那就會發信通知家長囉﹗如果好像我每天去接小孩的就會見家長了)。 聖誕快到了﹐我和兒子便商量要送甚麼東西給老師作禮物 ﹖怎料老大就說﹕「不如送給弟弟的老師一個小桶子好了﹐ 就算弟弟受罰還有多一個桶子才到要見家長呀﹗﹗」 哈哈﹐真的有點哭笑不得耶﹗ 因為小兒子在剛開學第一星期時﹐ 差不多每天我都要見老師耶。 現在每天下課﹐我第一句問他的句子是﹕「你今天在學校時有沒有拿到東西(指桶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