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7/07/2006

跟小兒子的對話

昨天在跟小兒子一起在看香港電視劇, 看到有一些放先人骨灰的骨灰龕的地方, 那時侯剛好是時侯去刷牙睡覺了. 在浴室裹,

他好奇問我: "mom, 那些是甚麼來的?" .

我答: "那是放死了的親人骨灰的地方."

他還是不明白再問: "甚麼是骨灰?"

我解釋: "那是把那死去的親人的身體用火燒去留下那些東西就叫骨灰了"

他再來問: "那婆婆那些呢 ?"

我說: "她的跟那些不一樣, 因為她是土葬."

他還不放棄要知多點: "那為甚麼其他人要選擇用火燒呢 ?"

我答: "可能那些人沒有那麼足夠的錢去買地來葬啊 ! 香港的地那麼少, 都好貴的耶!"

他停了好一會兒, 再問: "mom, 那是否人死後就上天堂的呢 ?"

我答: "是呀 ! 不過要是好人才可以去的啊 !"

他很認真的說: "我知道呀, 那麼婆婆現在就在天堂囉 ?!"

我答: "對呀."

一邊幫他刷著牙, 一邊看著他的眼睛開始紅, 慢慢地眼淚就掉下來了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