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1/11/2006

小兒子要當成人的原因



昨天幫小兒子洗澡時(其實他已經懂得自己做﹐只是我擔心他慢手慢腳﹐ 只管玩水而著涼)﹐ 跟小兒子的一段談話﹕

小兒子問﹕ 「媽媽﹐ 如果我想你做祖母那我是否要做成人(adult)呀﹖ 」
我﹕ 「也對﹐ 不過不只是這樣啊﹗ 你還要結婚﹐ 才有太太幫你生小寶寶﹐ 那我才可以成為祖母的呀。」
小兒子說﹕ 「那麼媽媽你現在已經xx歲了(不知道甚麼時候他查聽到我有幾歲)﹐ 到我做了成人又要結婚﹐ 那候你不是已經死掉囉﹖ ﹗ 」
我﹕ 「不會呀﹐ 你早點結婚﹐ 生孩子﹐ 那我就可以多當幾年祖母吧。」
這時候小兒子沒有回答﹐ 眼裹的淚水就已經流下來了

6 Comments:

  • At 1/11/2006 10: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家的歆姊也曾經這樣
    當時她是說等她長大我是不是會死掉
    我回答她:不會,就像阿媽現在還活著一樣.
    可是歆姊也一樣眼淚一直流
    小孩子的單純真的很可愛^^

     
  • At 1/12/2006 12:36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歆媽咪,
    對呀, 小孩有時侯真的很可愛, 不經不覺,真的很快就長大, 我有點後悔, 那時侯沒有把我大兒子的點滴東西記下來, 不然他現在看看也真的會很有趣. 我真羨慕你家有家個好字(有一男,一女).

     
  • At 1/13/2006 5: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有兩個兒子也很棒呀!
    至少可以少很多治裝費,
    小的可以接收大的衣服,
    我也跟你一樣,覺得很遺憾
    沒將女兒小時候的情形紀錄下來
    也許是補償心理吧
    現在很努力的紀錄
    一起加油!!

     
  • At 1/13/2006 11: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孩子的天真善良真的很可愛? ^^
    有點兒好奇,
    你們在家與小孩說話都是用英文還是粵語呢?

     
  • At 1/14/2006 1:20 下午, Blogger Ada said…

    Russell,
    說到我們跟小孩用甚麼語言溝通﹐ 真的有點好笑的. 我是跟他們說粵語, 他們就用英文回答我們。 大兒子還好﹐ 有時候也懂回我些粵語(因為他小時候有教過他一些中文)。 小兒子就全是英語回答﹐遇到一些他們不懂的字詞才以英文給他們解釋﹐ 真的有點怪怪的﹐對吧。

     
  • At 1/17/2006 8: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聽起來還真有趣耶!
    好像許多華人移民家庭都是如此,
    不過,至少你兒子們都還會聽粵語。^_^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