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的拼布小站/Ada's quilting room

與大家分享我的拼布作品

4/22/2006

Grandmother's Famous Cranberry Bread/祖母著名的曼越橘麵包




早前小兒子從學校的圖書館借來了一本書, 書的背面印有這個麵包的食譜. 他一看到就立刻告訴我, 當時侯我在看電視, 所以我隨便回應他一句"好吧, 有空才弄給你吃呀!", 就立刻再去看我的電視. 之後當然把這事全忘掉了. 有一天下課回來時, 看到他的書包裹怎麼還有一本書的呢?! (因為通常小兒子讀完書以後, 在學校完成了在電腦上的問題就會把書還給圖書館館理員), 所以我就問他為甚麼沒有把書還了, 他說:"你都還未有把食譜抄下來, 所以我不想把它還了, 那麼我就錯失了品嚐那麵包的機會囉! 這應該很好吃啊!". 我聽了就說"好吧! 我先把它抄下, 有空才弄". 過了不知道多久他又來提醒我.

昨天小孩們要去上畫畫課, 我突然想起一直都沒有履行我的諾言, 所以再不能拖了. 他們試吃的評言是比在外面買的還要好食, 加了那些橙皮屑真的為麵包加添了口味, 不過我覺得那曼越橘和葡萄乾可以少放一點比較好, 而且麵包烤得過黑, 如果可以改善應該會更好. 這個麵包因為都沒有用到酵母所以滿易做的. 我還要向做真正的酵母麵包挑戰耶 !

原食譜:

2 cups sifted all purpose flour/2杯過篩的中筋麵粉
1 cup sugar/1 杯糖
1 and 1/2 teaspoons baking powder/1茶匙半的發粉
1 teaspoon salt/1 茶匙鹽
1/2 teaspoon baking soda/半茶匙蘇打粉
1/4 cup butter or margarine/1/4 杯奶油或植物奶油
1 egg, beaten/打發了的蛋
1 teaspoon grated orange peel/1 茶匙的橙皮碎
3/4 cup orange juice/3/4 杯橙汁
1 and 1/2 cups light raisins/1杯半的葡萄乾
1 and 1/2 fresh or frozen cranberries, chopped/1杯半的新鮮或冷凍的曼越橘(切碎)這個我只用了乾品


做法:

sift flour, sugar, baking powder, salt, and baking soda into a large bowl. Cut in butter until mixture is crumbly. Add egg, orange peel, and orange juice all at once, stir just until mixture is evenly moist. Fold in raisins and cranberries.

Spoon into a greased 9 x 5 x 3 inch loaf pan. Bake at 350 degree Ferehet for 1 hour and 10 minutes, or until a toothpick inserted in center comes out clean. Remove from pan, cool on the wire rack.

If you choose, you may subsititue cranberries for the raisins to have an all cranberry bread.

將過篩的麵粉﹐ 糖﹐ 發粉﹐ 鹽﹐ 蘇打粉 放進大碗。 把奶油加入碗內直到挍拌到出麵包屑狀﹐ 再加入打發了的蛋﹐ 橙皮碎挍拌均勻直到全面濕潤。 最後加入葡萄乾和越橘。

把溶液倒入一個抹了油的9吋x5吋x3吋麵包盆裹用350度華氏或170度攝氏烤1小時10分鐘或直到用牙簽刺進麵包中央拿出來是清潔的。 把麵包脫模移到架子上待涼了就完成。

如你喜歡可以用全部是曼越橘來代替葡萄乾那就是全曼越橘麵包了。

在食譜的最後有一句:

Recipe tested by the Food Department of Parents' Magazine

這食譜經由Parents'雜誌的食品部測試過。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